右鍵不能

星期五, 10月 24, 2008

甕菜王朝

先來報告大馬新聞. 首相拿督斯裡巴達威宣佈不參選明年的巫統黨主席之爭, 表示他將在明年三月退位, 人民總算松了一口氣. 像他一位悠閑的鄉村阿伯, 頂多只能當村長, 不能當首相. 他即將成為大馬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恭喜他.

安華承諾的變天計劃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還嘻皮笑臉, 果然是政治人物.

巫統黨選提名戰, 納吉幾乎肯定是未來首相, 二號人物應是慕尤丁、三號人物是希山慕丁、青年團長該會是馬哈迪之子慕克禮. 四樓的人凱里呢? 哈哈哈, 和他岳父一同掉進懸崖了.

馬華黨選, 黃氏王朝步入歷史, 取而代之的是"甕菜"王朝. 翁詩傑當選總會長, 蔡細歷捲土重來, 當選副總會長. 我固然討厭馬華, 但不能否認翁詩傑是個人物. 我不會天真地期待馬華有所改變, 從它加入國陣那一刻他們的角色就永遠不變了.

林良實否認他介入馬華黨選... 咦? 沒有人說過他會插上一手啊... 莫非他不打自招?

林良實說偷情尋歡是男人正常的現象, 還說極少男人會守身自愛、男人應該發泄多餘的精力等等. 說完, 他補充他不是在說自己. 唉, 認真負責的男人們聽了這番話應該會很憤怒沮喪. 某些人就像成龍, 明明是自己偷吃卻將所有男人拖下水.

女性友人問我, 我會到處沾花惹草麼?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第一, 沒有女生要我; 第二, 我不敢. 雖然我自認沒有坐懷不亂之能; 面對誘惑, 我會逃跑.

美國金融危機, 顯示出資本主義金融制度裡潛藏的危機. 投機者想從虛無中賺取盈利, Make profit out of nothing; 或說用杠杆式原理更為貼切, 以小搏大, 如同賭博, 必死無疑. 如今金融制度崩潰, 全球必須為投機者種下得惡果付出代價, 實在太不公平了.

金融危機使布什領導的共和黨政府左右為難, 要是政府出資救助破產銀行, 美國引以為榮的"全球最大的自由市場" 美名將破滅, 但政府袖手旁觀的話大蕭條將帶來種種災難性的後果.

現在的民調調查顯示, 美國總統候選人奧巴馬的支持率超越麥凱恩, 媒體吹捧得奧巴馬似乎已贏得11月的大選. 不過, 以許多美國人搖擺不定、口是心非的習慣, 這些民調不能全信.

近期漫畫連載, 火影忍者的旋渦鳴人果然被作者路人化, 佐助的威力逐漸失衡. 他哥哥給了他萬花筒寫輪眼之天照, 他又得到自己的萬花筒寫輪眼; 他現在已強大到變態的地步. 鳴人在掙扎學習仙術的同時, 木葉已給佩恩變成一堆廢墟, 他的恩師卡卡西更死于非命.

最近讀兩部書, 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孃]及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

『伊豆的舞孃』讀了身同感受, 開始擔心我的日本之旅會遇上相同的遭遇, 一切以遺憾告終. (也可能帶一位日本眼鏡娘回來, 嘿嘿.)

『罪與罰』 心理描述非常仔細, 文字間充滿戰慄. 我讀了手心出汗、心跳加速、全身發抖, 仿彿是我親手殺了放高利貸的老太婆. 男主角在貧困交加中出手殺了老太婆, 他為此悔恨、受盡良心譴責; 他行為矛盾, 可以很殘暴地殺人, 也能對一貧如洗的母女伸出援手。他的傲慢、自閉的性格促使他踏上殺人一途。這本著作深受哲學『存在主義』的影響。

至於春上村樹的『海邊的卡夫卡』, 待我在日本之旅途中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