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五, 9月 30, 2011

源平合戰

戰略遊戲《幕府將軍2》推出新的資料包『源平合戰』,將時間倒退370年,回到平安年代。CA公司有戰爭史學家助陣,向來製作的戰略遊戲注重歷史真實性(雖然並非十全十美。),由於製作公司文化差異出現了許多謬誤,但不失為一款精彩的製作。

源平合戰,史稱『治承·壽永之亂』,是在公元1180年至1185年,日本武家氏族源氏、平氏之間的戰爭。這場戰亂徹底地顛覆了公家的統治,武家正式站上歷史的舞台。

我對平安時代的印象是模仿盛唐風氣的貴族們,風水陣極好的平安京,還有落後的農村。

平安時代的走卒們(足輕)大多是為武士的隨扈(郎官)或奉公人,作戰風評極差,為土雞瓦犬之輩;否則平氏七萬大軍怎會在俱利伽羅峠之戰被人嚇得掉下山谷摔死呢?

平清盛權傾一時,專橫跋扈,不通長久經營之道,『上不敬天皇,下不恤百姓』,更得罪許多貴族(公家、武家)。掌權忙於對付叛亂,亦沒有培育接班人,以致身死後平氏王朝土崩瓦解。

權利鬥爭無手足情可言。在討伐平家的戰役中,源義經屢立戰功,平氏滅亡後,源賴朝即翻臉不認人。源義經的事蹟許多是經過後人浪漫化的,實則他是不按理出牌的猛將。

平家一眾武士的失敗可以說是自找的,但宗盛兒女情長或知盛投海還是會讓人惋惜。

平家物語道:『祇園精舍的鐘磬,敲出人生無常的響聲;娑羅雙樹的花色,顯示盛極必衰的道理。驕奢者不久長,猶似春夢;強梁者必消逝,恰如輕塵。』 ,印證了世事無常。

星期三, 9月 14, 2011

花樣年華

我剛安裝了最新的模擬人生3資料片,『花樣年華』(Generations),和兩個組合包『休閒生活組合』(Outdoor Living Stuff)、『城鎮生活組合』(Town Life Stuff)。

等等、『花樣年華』真的是資料片麼?看起來更像是『偽裝』成資料片的組合包。

文件夾才0.9 GB的大小,還慘過『休閒生活組合』的4.6 GB。

我傾向認為這是某個EA的無良董事推出來斂財的。

內容十分的空洞,新增的功能如同雞肋,舊的BUG尚未修復還在增加新的BUG。EA所做的只是推出大量的物品包、組合包、新城鎮繼續斂財。

讓我們來看看『花樣年華』的新增功能:

1.回憶系統:出門吃飯、游泳健身也算回憶,那麼為什麼不把上廁所也列入回憶中呢?

2.寄宿學校:就是把家裡的小孩送出去『消失』一段日子回來說他畢業了!死EA把『夢幻大學』的美好回憶還我!

3.惡作劇:分明就是要把我們的模範少年少女變成死小孩,還增加了『中二病』(Rebellious)的個性。

4.畢業舞會:讓少年鑽進『兔穴』(Rabbit Hole) 消失一陣子再跑出來,莫名其妙地和一個怪咖戀愛了!

到橋港遊玩已讓玩家自己製造出Mod了,EA卻從來不重視我們玩家要的東西。


EA、接下來寵物資料片給我搞好一點!

星期一, 9月 05, 2011

豈惟吾黨殊榮

總是有些人喜歡在日本次文化的討論串鬧版,通常是喝中共奶水長大而導致腦殘的人們。

他們一如既往無法區分法西斯主義和流行文化,也無法運用邏輯思考。

當有人說八路軍『八年抗戰』云云,我就想嘲笑他們:當年日本皇軍是你們八路軍打跑的麼?好不要臉!中共七分發展兩分應付一分抗日,而國民黨損兵折將、精銳盡失,戰後短短四年丟掉中國江山也情有可原了。

經過中共醜化的國民黨將領遇到日本皇軍總愛逃跑,實際情況剛好相反。八路軍可以說:反正打游擊戰嘛,不是邊打邊跑麼?

薛岳殲滅皇軍無數,張自忠、王銘章力戰殉國,這些歷史恐怕沒有多少人會注意了。

P/S:要不是日本侵華,中共哪裡有機會壯大!

PP/S:假設日本帝國不是被盟國打得首尾不得呼應,中華民國很可能會覆滅,並非民族主義者所鼓吹的必勝論調。日軍發動的豫湘桂攻勢大敗國軍證明了這點,雙方不論在裝備、士氣及紀律上都相差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