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一, 5月 10, 2010

狂人國米

英超聯賽末輪切爾西大勝維根8-0,贏得聯賽冠軍。斷送了曼聯的四連冠,也使曼聯取得的冠軍數量無法超越利物浦。德羅格巴的金靴獎也是實至名歸,他並非只是靠踢罰球贏得這個獎杯。有個不服輸的曼聯球迷說『曼聯贏太多獎了,有時必須讓其他球會贏,曼聯要新的挑戰。』遭人反將一軍『要新的挑戰乾脆降級去贏英冠吧!』

穆里尼奧率領國際米蘭擊敗拜仁慕尼黑奪得歐洲冠軍杯,榮膺三冠王,證明狂人教練並非浪得虛名,也害到全世界球隊模仿他打悶慌的功利足球。賽后他宣布轉投皇家馬德里,看來他想收集歐洲聯賽的各種獎杯。

韓寒入圍最具影响力人物?查老上榜我無話可說,可是像韓寒這樣的半吊子明星效應寫作人可以上榜?時代周刊令我太失望了。由觀眾讀者投票選出來的話,就和新世界七大奇觀一樣,只是一種商業綽頭。粉絲們紛紛去投票讓他上榜,這樣的話輟學者也可以當邪教領袖了。在這種不理性的狂熱相當普遍的情況下,以後犀利哥上榜我也不覺得奇怪。

英國選舉過後,雖然保守黨獲得的席位超過工黨及自由民主黨,卻不能贏得能組成內閣的絕對數量。在布朗首相不受歡迎下,自由民主黨更傾向於第一大黨保守黨合作組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