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六, 7月 30, 2011

爵士樂中毒

『Kenny G 也來玩爵士樂,這雖然不是世界末日,但也差不多了。』

我好久沒有寫時評了,由於我玩物喪志,熱衷於享受音樂之故。

最近只是忙著收集爵士樂唱片,喜歡的流派主要為咆勃、硬咆勃及冷爵士樂。

在下次的網誌會附上已收集的爵士樂名盤清單。

P/S:現在新家使用的音響為Bose V35,觀賞藍光碟音效很好,可惜播放古典音樂效果不甚佳。開始懷念舊屋服役了20年的老機器,Yamaha RX-V992 Amp、兩個 Infinity 小喇叭、Audio Phonar 落地喇叭、低音炮及JBL環繞聲喇叭。

PP/S:受不了『自由爵士』(Free Jazz)或『前衛爵士』(Avant-garde Jazz)的風格。柯川 『A Love Supreme』 之後的專輯不能苟同, Eric Dolphy 和 Charles Mingus 不想去碰,Miles Davis 後期被人捧上天的兩張『融合爵士』(Fusion Jazz)專輯『In A Silent Way』 、『Bitches Brew』不合我胃口。

PPP/S:我更情願稱『流行爵士樂』(Smooth Jazz)為『輕音樂』(Easy-listening)。南美的『巴薩諾瓦』(Bossa Nova) 也應歸屬這一類。

PPPP/S:至於現在的爵士樂(Straight-Ahead Jazz )唱片我主要選購自幾間特定的唱片公司如:Chesky、Steeplechase、Sharp Nine RecordsJazz Legacy Productions、Criss Cross、High Not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