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一, 3月 03, 2014

倫理

報告一下近況以免人們以為我去了阿拉斯加淘金,或在加拿大獵殺海豹。

我的電腦換了一幅比較可觀的裝備:I7 四核、8GB DDR Ram 及 ATI Radeon HD7870 顯卡,玩《戰地4》 等遊戲沒有問題。

《魔獸世界:熊貓人之謎》 我從彈性副本(Flexible Raid)畢業,裝等達到 550,足矣。改玩一些比較輕鬆的事,如練小號,釣魚等。 我選擇了 Flexi ,不再參與難度較高的 Raiding。回想起《燃燒遠征》時期每晚的開荒團,還有如今已AFK的隊友及公會,那一列長長的灰名單,Raiding 恍如隔世。

《足球經理2014》  我依然帶領著 Chelmsford City FC 衝超,目前在甲組奮鬥中。

《羅馬2:全軍破敵》 告訴我們,古代的城牆是豆腐渣工程,帶數輛投石車去就可以將它們砸的稀巴爛。這部遊戲也告訴我們,城市越繁榮人民就越想造反:真是不惜福的刁民!

跟朋友討論了《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的結局,得到以下結論:所謂『短暫情侶』這種藉口站不住腳,高坂兄妹已踏入亂倫的領域,難保以後會鬧出什麼事情來。 結局是典型的日式擦邊球,曰開放式結局,沒有《緣之空》那麼露骨,不過這種畸戀大部分人類社會都不會接受。雖說是二次元作品,描寫人類就很難不被讀者們拿來與現實世界比較。我不是衛道人士,奉行老莊之道,不會去阻止二次元抑或是現實的近親戀愛。套句孔丘的話說:“汝安?則為之!”

今年四月又要去東京旅行,身邊的人都說我瘋了,其實不然。像我這樣的御宅族不去日本去哪裡?看了《半澤直樹》 電視劇,此次去東京誰開罪了我我就會叫他『倍返しだ』(Baigaeshi da,加倍奉換),在我面前『土下座』(Dogeza,五體投地)認錯。

P/S:現實中,隨便叫人『土下座』會被警察逮捕的。還有,像半澤如此咄咄逼人的員工早就被調到孟加拉或塞內加爾的達卡去了。

PP/S:海豹,看似可愛其實野性難馴,在野外碰到千萬不要隨便觸摸。

PPP/S:德國有一對兄妹結婚生子,被政府起訴,他們反告德國政府侵犯人權,結果敗訴。目前只有芬蘭、挪威、冰島、丹麥、比利時及荷蘭允許近親結婚,而西班牙、法國、羅馬尼亞、葡萄牙則允許近親性交而已。

PPPP/S:關於亂倫的議題我是從個人自由角度去探討,而非倫理。我覺得近親戀愛的人不應該生孩子,如果孩子有殘疾是害了他們。

PPPPP/S:至於人獸戀..... 我認為動物未必能理解這種人類一廂情願的感情,還是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