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三, 9月 03, 2008

遠走高飛

不想去理會世界週圍的時事, 日本首相辭職、泰國混亂政局、中美洲颱風吹襲、美國大選、經濟疲軟、大馬未來政局不定等......

學院的大考結束過後無所事事, 生活失去重心, 不知該做什麼. 像我這一些年輕人是迷惘的一代, 對自己的未來完全沒有頭緒, 許多同齡的人何嘗不是這樣? 這樣的精神是寫不出精彩的作品的.

許多馬來西亞人的素質和品味還有待提昇. 大眾書局的第一暢銷書竟然是食譜, 我的天. 排第二的是什麼書呢? 投資理財...... 我的同事對我說她愛看書, 我問她是什麼類型的書, 她告訴我是星座及生肖書, 使我哭笑不得.

我恨政治, 討厭權力鬥爭, 它們卻圍繞著我不停地打轉. 我希望我不是鴕鳥, 把頭埋在砂子裡.

我身邊週圍的環境都是些各種各樣的人, 戴著面具, 努力扮演其角色. 明明不想招待我卻一副笑臉相迎的模樣. 何苦? 坦率地對我說就可以了啊...... 所以真心朋友難尋啊. 像日本文化那般拐彎抹角地說話, 令人好不舒服.

送給人們一首詩歌《短歌行》, 曹操寫的. 易中天先生翻譯的版本比較感人, 在此引用:

青青的,是你的衣領;
悠悠的,是我的深情。
只因為你的緣故啊,
讓我思念到如今。

麋鹿找到了艾蒿,
就會相呼相鳴。
我要是有了嘉賓,
一定要鼓瑟吹笙。

明明的是那天上的玉輪,
不知何時才能將它摘取。
深深的是我心中的憂思,
也許永遠都沒有止境!

來吧朋友!
越過那田間小道,別管它阡陌縱橫。
有勞你枉駕前來,讓我們久別重逢。
把酒臨風,握手談心,
重溫那往日的友情。

希望人們友情永固.

知己已經遠離家鄉到東瀛深造, 不甚唏噓 .

我打算一人去旅行, 好讓自己的生活重新調整, Refresh我的精神. 我的資源有限, 總不能到愛琴海吧? (雖然很懷念那兒湛藍的大海.) 結論是 :



先作詳細的研究再出發. 從香港人和台灣人的視角出發, 看看日本東京到底是什麼模樣的.

在一個幽靜的木質咖啡廳內的角落靜靜地閱讀, 聽著久石讓的爵士樂曲子"Il Porco Rosso" 內心就無比地舒暢了.

給自己的心一個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