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一, 12月 22, 2008

東京自由行 (3) 原宿、澀谷

12月22日 原宿、澀谷

第三日, 我們同樣是中午出發, 到年輕人潮流之地, 原宿。今日天氣陰涼,比昨天寒冷。明治神宮及代代木公園並不在我們行程列內。

原宿火車站建築古色古香,毗鄰明治神宮森林旁。我們倒沒見到太多奇服異裝的人,大多數的年輕人打扮入時、前衛。我們先到竹下通去逛,這條街主要是售賣潮流衣物,明星的周邊產品等等。有幾名黑人外勞拿著傳單替店鋪宣傳,或許我的模樣像旅客,有位黑人用英文叫住我,我沒理睬他。

我們通過竹下通,到出口處附近賣手機的店屋,KDDI Studio觀看。日本人的手提電話和我們的完全不一樣, 他們只有後付電話網,而且他們有些手機是免費的,前提是必須使用特定的電話網服務長達一年。我們到KDDI Studio 頂樓的Wired Cafe 360吃午餐。正好碰上午餐時間,等了好一陣子。我們各自叫了不同的食物,Banana Chocholate French Toast和Cream Stew。他們的French Toast巧克力和麵包甜味十足,遺憾的是香蕉完全沒有味道。Cream Stew由香濃奶油湯攪拌而成,內加蘑菇和洋蔥,口感和味道都很香。

用過午餐我們去逛表參道。表參道路旁人行道寬闊,有石磚舖的地板,還有道旁種植的樹。如果竹下通是年少輕狂的代表,那麼表參道就是成熟高貴的象征。道旁的店鋪盡是名牌店,有Louis Vuitton、Ralph Lauren、 Burberry、Dior、Channel、Bvlgari等等,許多名牌店的建築物更是名家設計。來到表參道,沒有理由不到安藤忠雄的名建築表參道Hills參觀。這棟建築物由同潤館公寓改造而成,更進駐許多名店。內裡的傾斜式的結構設計新奇,中間的樓梯配合聖誕節放置一顆玻璃造的聖誕樹,使館內看起來珠光寶氣。

我們離開表參道Hills, 沿著行人道走下去,直到青山大街。我們拐彎走進小巷,很快就找到著名的水果甜品店、Quil Fait Bon。這間甜品店以結合新鮮水果及香脆撻聞名。我買了一個季節水果撻,水果的味道香甜,而撻松軟香脆,奶油的素質上乘,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稍後離開原宿前往澀谷。我們來到忠犬八公像前、面臨Q-Front,聞名於世的澀谷交叉路口。Q-Front的大屏幕儼然已成為澀谷地標,我總算見識到澀谷行人交叉過路的盛況。我們隨著人潮洶湧過路,到澀谷的Tower Records參觀。這間七層店雖大,但也有我們找不到的東西,我們找不到我們要的古典樂專輯。

這裡的店大多數是少女限定,像我們這些青年男子很難找到要逛的店。我們先去O1O1 JAM逛,至少那裡有賣運動裝。接著去Soccer Shop Kamo參觀,這裡有很齊全的日本球員球衣,球衣、球鞋的價錢貴得嚇人。

我們本來打算在華燈初上的澀谷取景,無奈天不作美,颳風下起雨來,比日本氣象台預測會下雨的時間還要早。氣溫驟然下降,寒風颼颼,冷冰冰的雨滴落在臉上如同針刺,很不好受。我們回到電車站旁的Mark City內,打算在名壽司店、美登利用晚餐。豈知壽司店果然名聲蓋世無雙,店外排列長長的人龍。我們放棄在美登利用餐,打算到附近的回轉壽司築地本店吃晚餐。回轉壽司築地本店有兩項規定:一人要吃七盤、不能用餐超過半小時。雖然如此,該店的名氣還是很大。我們一猶豫不決,雨勢就更大了,我們別無選擇,衝過馬路到該店用餐。這間壽司店師傅手藝高超,用的魚肉材料非常新鮮。我就親眼看見一名師傅在我面前,右手拿起魚肉、左手一抹芥末,手影紛飛與飯團一捏,一碟漂亮的壽司出爐了,我還在那裡點頭讚賞。

吃完晚餐,我們拿起骨架已斷的雨傘,冒著大雨回目黑的住宅,慶幸的是目黑與澀谷電車只是一站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