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六, 12月 20, 2008

東京自由行 (1) 自由之丘、惠比壽

12月20日 自由之丘、惠比壽

我的第一天(12月18日)浪費在6小時的飛行和1小時電車旅行,從成田機場到品川,轉車到目黑我表親租的房子,セントヒルズ目黒,已經是晚上10點鐘了。我疲勞不已,倒頭便睡。

第二天(12月19日),午餐在大户屋解决, 我送阿姨到火车站后,直到傍晚我都留在房間裡。我表弟去上他在寒假之前,最后一天的课。整個下午我在看漫畫《詐欺師黑崎》, 內容講述日本的詐騙犯罪。晚上我和表弟到公寓隔壁的100 YEN店买包菜和猪肉在房内煮しゃぶしゃぶ,便宜又好吃。 之後的每一天深夜我們都到隔壁的店買零食如雪の宿米餅、明治牌雪糕及麒麟午後紅茶。

第三天(12月20日), 星期六,我和表弟正式出游, 到自由之丘。自由之丘是一個看似歐洲地區的購物區,電車站前的女神像是地標,聖誕前夕人們替她穿上銀裝。我們到九品佛川绿道逛街,很干净、 西方風格的街道,街道中间植树和放置长凳。 我們在当地著名的西餐店、Shutters用餐,餐厅著名的食物是烤猪排骨,我们叫了两种口味,大蒜、胡椒盐。肋骨松軟,很容易扯下。入口香味十足,口味有点咸。值得留意的是沙拉味觉不错, 蔬菜和火腿加芝麻酱,口味咸咸的带芝麻香味。

我們去名甜點師辻口博啟開的瑞士蛋糕卷店,店的面積小的出奇,要排長龍, 只能外帶。我們買了三種口味,巧克力、綠茶和栗子口味,綠茶相當甜,巧克力很苦,栗子完全吃不出栗子的味道,這三種口味帶有香濃的奶油味。然後我們走很遠的路在住宅區內找另一間甜品店(也是辻口博啟開的。),店名Mont St. Clair。我買了一個小蛋糕,Grandcru noisette (グランクリュ ノワゼット),表層是非常苦口的榛子堅果味,蛋糕中間是橘子味的巧克力,蛋糕本身的味道較甜。我們隨著住宅區寧靜的小巷漫步,順道到話題地點La Vita看看。該處模仿威尼斯建築,卻很簡陋,沒有吸引力。

傍晚,我们到搭车到惠比寿车站,在车站上的atre逛逛。逛完了就去惠比寿Garden Place。我們天黑才到那里, 時間倒是恰好. 該地夜晚裝飾燦爛,道旁之樹挂上閃閃發光的燈火,如火樹銀花. 由舊啤酒廠改造的建築物帶典雅的歐陸風格,廣場門前有顆閃著銀光的聖誕樹,可從樹旁遙望遠處的東京鐵塔。正中央展示巨大的水晶燈,還巧遇小提琴演奏會,十分浪漫。我們在那裡拍了許多照片.

我們逛完Ebisu Garden Place, 到惠比壽站附近的天下一品拉麵店吃晚餐,麵的湯底有分超濃和普通,兩種口味都不錯。該店還有一項加蔥選擇, 真的加超多的蔥, 不習慣重口味的人要三思。

最後回公寓睡大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