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三, 6月 10, 2009

旅途咖啡館

憶起到處遊歷的日子, 我喜歡品嘗各地的咖啡館文化. 咖啡館是在長途跋涉後慰療疲勞的角落, 我總愛逗留在咖啡館休息, 欣賞街邊熙來攘往的行人.

我難忘意大利羅馬許願池旁的Cappacino, 其香味令人為之傾倒. 可惜店的名字已忘了. 我坐在羅馬石子路旁的椅子, 街旁古色古香的建築, 讓我深深感覺到意大利的文明氣息.

奧地利的咖啡館也是別具一格的獨特文化, 我曾在維也納的一間咖啡館待一整個上午. 那間店的名字也忘了, 只記得店面粉刷了粉紅色, 位於大街十字路口. 下午時分咖啡店人山人海, 足以顯示奧地利人對咖啡館的熱愛.

在西班牙巴賽羅那的店Farggi, 我品嘗了有史以來最濃、如同漿糊的熱巧克力 , 連當地人也不敢恭維.

在約旦高速公路途中簡陋的茶館, 親切的老闆泡給我一杯熱紅茶. 在缺乏暖氣的環境下, 一杯熱茶不但驅趕寒冷, 也使我精神煥然一新.

無論我身在何處, 咖啡與紅茶是我旅行的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