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二, 6月 01, 2010

經驗寶寶

闊別數月,我回到『魔獸世界』,騎馬走遍艾澤拉斯,仔細的緬懷風景,死亡之翼很快就會摧殘我們心愛的艾澤拉斯,在此生活了三年,畢竟不捨。在『魔獸世界』,我討厭兩種東西;『經驗寶寶』和『G團』。何謂『經驗寶寶』?就是整天不做任務升級,站在副本門口等高級玩家帶那種懶人。這樣玩,最後什麼都沒學會,變成紫裝灰腦的『神裝丁丁』。何謂『G團』?簡而言之就是副本拍賣團。玩家出錢,讓高人帶高端副本,換取高級裝備,價高者得。這樣的話,縱使一身神裝,上副本或戰場,保證滅爽爽。然後這種人就會亂罵人,總之全團人錯都不是他的錯。

有些人則認為G團能公平地分裝,是所謂的GDKP制度。不過,我是完全DKP主義者,以能力作爲分裝的標準。如果我是RL(raid leader)我絕對優先考慮團內最厲害的玩家,還有考慮對方對裝備的需要程度。有人向我吐苦水,說他刷了一整個月,都無法拿到他要的裝備,被其他人Roll走了。我不懷疑貪婪是人類的天性,有時非專精的裝備他們也會要。但是我反問這位朋友,為什麼對那裝備那樣執著?其他裝備不能代替嗎?『魔獸世界』只是一個遊戲罷了,而遊戲內的所有物品都是虛擬的,玩家到底是在玩遊戲,還是被遊戲玩?回想當初我玩『魔獸世界』的原因,是因為想接續『Warcraft III』的故事。G團最大的問題是助長了打金機器人,造成遊戲通貨膨脹,破壞遊戲環境。

《葉問2》實在是套可怕的電影,自卑地煽動仇外情緒,電影的阿Q精神我無法接受。"自強不息重要?定係同鬼佬打交緊要?"

拜讀海明威《戰地春夢》,還是覺得其反戰情節不如《西線無戰事》,雖然主人公的厭戰表現的很清楚。就文字美感而言,還是《老人與海》更勝一籌。

朝鮮擊沉南韓軍艦天安號,遭美日韓強烈抗議,朝鮮說是美軍誤炸,固然是笑話。南北韓進入備戰狀態,態度強硬,不過雙方其實都在撈取其國內的政治資本。北韓志在轉移人民對貨幣改革失敗的注意力,及為金正恩接班造勢。而南韓總統李明博想要在地方選舉獲得保守派支持(如意算盤落空,還是輸得一塌糊塗。)當然,開戰的可能性不高,背後的大國不想被捲入麻煩。

以色列軍隊襲擊加沙人道物資輸送船,打死數人。據聞有數個大馬人在船上。他國人避之則吉,馬來西亞人還去趟這趟混水,主要還是宗教原因,如果把救助他們當著穆斯林的義務的話,恐怕會沒完沒了。許多大馬的穆斯林一再指責以色列兇殘,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以色列有反恐的安全考量。以色列海軍已告誡該土耳其物資輸送船:先停泊在港口,讓以色列官方檢查其人道物資,這是絕對合理的要求。萬一有軍火輸入給加沙地帶的恐怖主義分子怎麼辦?但該船隻拒絕從命,以色列軍人登船時船上的活躍分子還襲擊以色列軍人,對方自衛也是合理的;那艘船上的六旬老漢們攻擊以軍看來是想製造國際輿論。

封鎖加沙不人道,百萬人民必須因此挨餓。可是,以色列不會冒天天被火箭彈襲擊的風險解除封鎖。

因處理沖繩美軍基地事件不力,日本民主黨首相鳩山由紀夫辭職,四年換四相,使日本政壇成了阿比西泰國政壇之外的另一個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