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一, 3月 10, 2008

怎麼說呢

正如標題, 我還沒從大選成勣的錯愕中回過神來. 我在三月八日晚上出街, 街上連個鬼影都沒有, 大家都在家裡盯著電視, 時間似乎凝結了. 我表弟預測, 反對黨席位並不會超過四十席, 可是我們都大跌眼鏡.

執政黨國陣自開國以來第一次被否決了2/3議席. 恭喜反對黨, 他們變成了"在野黨"

馬來西亞變天了, 有人逃去法蘭克福, 有人買乾糧躲在家裡. 華人是最怕死的, 一看見情勢不對全部躲進防空洞念南無阿彌陀佛. 可是畢竟他們也投下了反對票. 印度人早就反了, 全部投反對票, 這是預料中事.
沒想到連馬來人也倒戈, 投向反對黨. 如果國陣沒有東馬他們早就大敗了, 馬華和國大黨輸個落花流水, 五個州的政權歸於在野黨.

可能是安華的三大種族溫情路線感動了選民, 也可能是選民對執政黨非常不滿. 結果紛紛投下憤怒的一票, 狠狠地教訓了國陣. 雪州大臣哭了, 可能是他有幾個Projects付諸於流水. 巴生人很開心, 現在他們想要拆掉查氏皇宮. 可是有些從來沒有執政的在野黨, 要怎麼去收拾執政黨留給他們的爛攤子呢?

我那地區果然是潘儉偉贏了, 恭喜他. 等了八年, 我們終於向溝渠議員說拜拜! 這一屆大選的趨勢是這樣的 :"管你國陣派來的是天皇老子, 我們就是要投反對黨!"

我很高興馬來西亞的子民成熟, 給在野黨一個機會, 也讓他們去制衡一黨獨大的國陣. 我們不分種族、宗教、階級、貧富, 攜手打造更加民主、自由、進步的馬來西亞.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