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二, 8月 05, 2008

迷失東京

正在想這個標題是否早了一些. 我計劃去日本首都東京過聖誕節, 東京的聖誕節是璀燦的. 大家都知道東京是亞洲最繁榮的都市, 世界上最大的人口都市群. 去過的人都知道她的繁華. 人多得像螞蟻一般. 我1995年和2004年去過, 九五年只有迪士尼與淺草的印象比較深刻, 2004年則是御台場. 這次, 當然是去六本木Tokyo Midtown、表參道Hills、Caretta汐留.

東京新潮,沒異議吧? 潮流順序 : 歐美→日本→港/台/澳/紐→新加坡→馬來西亞 =.=

我希望申請到簽証萬事順利. 我是去探親順便旅行, 所以無必要為難我並擔心我會偷渡. 就算我要偷渡我也不會去一個工作繁重卻永遠賺不夠的日本打工, 我不如去歐美, 澳紐乎? 我也不是被生活所迫的可憐人, 毋須跳飛機遠走他鄉. 懷疑我會偷渡就好像懷疑我涉及水門事件一樣, 無中生有. (比較光榮的方法是: 公司派我去該國公干, 或者在該國完成學位該國公司聘請我......)

馬來西亞的確有許多人到日本非法打工, 不過那些人也生活難過不得已遠走高飛,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日以繼夜辛苦的工作糊口.

日本的移民政策嚴苛, 分為兩種 : 永住及歸化.

永住就是永遠住在日本, 歸化就是改日本名字以日本人的身份生活, 歸化往往比永住較容易批准.

1) 持續住在日本十年以上者。 - 這個不難, 問題是"合法"地居留10年, 不能有不良記錄.

2) 跟擁有日本永久住在權的人結婚,並居住在日本一年以上者(雙方必須要有實際的婚姻關係生活) - 這個也不難, 我的親戚就是與日本人結婚居住在該地.

3) 有日本永久住在權的人的子女或是養子,並居住在日本一年以上者。 - 我親戚即將出生的孩子......

4) 被認定為難民,並居住在日本五年以上者 - 在大馬煽動示威, 並被內安法令通緝者.......

5) 在外交・社会・経済・文化等對日本具有貢獻,並持續在日本五年以上者。 - 還是我親戚: 一位陶藝家、一位海洋研究家、一位建築師?

6) 資格規定於入管法施行規則別表第二,具有一直住在日本資格者。 - 這個我就不太明白了......

我的親戚不肯放棄大馬公民權, 她認為大馬公民權放棄了就無法取回, 大馬的公民權都給了印尼人......

八月八日良辰吉時要到了, 北京奧運會的開幕時間, 全球大部份的炎黃子孫期盼的一刻. 我還是要重申我的立場. 我不支持抵制奧運, 不過在什麼國家舉行. 體育不該與政治扯上關係. 雖然有時還是無法擺脫政治, 這是很遺憾的. 就讓我們暫時放下一切成見吧, 在體育場內為光榮一較高下. 古代的希臘各城邦總在奧運期間停止戰爭, 派遣選手參賽麼? 為什麼現在自詡文明人無法做到?

安華又被控雞姦.....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和1998年一樣老調重彈. 一個63歲的老人雞姦一名20多歲的小伙子? 而且安華有背痛的問題, 激烈運動他是不行的了.
政治陰謀? 全國只有11%的人相信安華真的雞姦了賽夫, 相信那11%是調查組織為了不讓國陣政府太難堪而加上去的. 醫藥報告也已經出爐, 證明賽夫不曾被雞姦, 但國陣政府還是要控告安華, 真是愚昧魯莽. 當國人都不相信, 又沒有證據, 國陣政府還是要控告安華, 就證明了:"只要國陣政府說安華雞姦案是真的, 就是真的, 無須證據!" 如果一件無中生有的案件能使安華被定罪的話, 我真的沒有話好說了. 祝安華在峇东埔補選旗開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