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二, 11月 29, 2011

新納粹

中国民族主義教育導致民族主義興起已不是新鮮事,但極端民族主義出現則叫人擔憂。

這些另類的糞青打著『復興華夏』、『光我中華』的口號,肆意誣衊貶低其他種族、宗教,不論是非黑白,只論種族血統;不管為周遭帶來多大的破壞及傷害,凡是為了族群的利益就是正義,與納粹思想相似。

這類人一味強調漢族遭到的迫害,仇視元朝、清朝,卻對漢族吞併或同化他族視而不見,雙重標準,翻歷史舊賬,即激進又霸道。

例如有極端份子提倡將所有滿族人放逐到外國去,讓我想起希特勒曾有計劃將猶太人遣送去馬達加斯加。(最後都送進了毒氣室。)

不同意他們意見者則被辱罵為『漢奸』、『滿奴』,無法容忍異議。他們甚至不願和他人辯論中華文化,箝制思想自由,有如塔利班。

中華文化浩如煙海,糟粕共精華同在,復興中華文化也必須『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難道現代還要我們搬一名皇帝來個中央極權統治嗎?婦女們還得遵從『三從四德』嗎?

我對所謂的『復興華夏』運動抱持謹慎的態度,一旦沒有文化優越感、種族主義,什麼民族復興都辦不成了。有心人士利用『復興文化』的外皮傳播極端種族主義製造仇恨,煽動種族、宗教仇恨只需少數的極端份子就能造成極大的破壞。

要復興漢文化就要拋下歷史的擔子 ,無需強調所謂的正統,放棄專制的意識宣傳,讓人自由選擇,別『道德綁架』他人。 不應該侮辱或指責不跟隨漢文化的華人就是雜種、數典忘祖、满遺等,否則就陷入沙文及種族主義的困境。

P/S:說到底所謂的『復興漢文化』運動是自卑作祟,人們學習西方或日韓文化是因為對方強迫所致嗎? 

PP/S: 有藝術人因製作了秦檜立像而被視為漢奸,也是盲目的民族主義作祟。

PPP/S: 真正愛惜中華文化的人,請記得以下箴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虛懷若谷,謙恭自守』。如張載所言:『有象斯有對,對必反其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

PPPP/S:來自中国的網絡作曲人Solpie (廣西壯族人) 中國風歌曲 『月·西江』,感動了不少國內外人士,其詞曲之美聞者沾襟 ,要推廣中華文化不就應該如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