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一, 8月 20, 2007

夏季的音樂專輯點評

這個夏季(其實大馬常年是夏, 這是時間上的夏季) 我買了一大堆唱片, 很多是日本的表姐寄過來的. 德永英明的聲線非常細膩動聽. 他是日本的老牌歌手, 事實上已經紅了很久. 最近這三年他出了三張《VOCALIST》專輯翻唱日本女歌手的歌. 他把那些歌演繹得相當耐聽, 令人心曠神怡. 其中有天后中島美嘉的《雪之華》和新人王伊藤由奈的《Endless Story》, 當然也是唱得非常好. 令我意外的是竟然還包括夏川Rimi的歌, 夏川可是我最愛的沖繩女歌手啊! 我也買下Aqua Timez的單曲Alones, 強勁的搖滾節奏很容易讓人聯想到Bleach的故事情節(這首歌是Bleach最新的動畫主題曲). 日本兩人組合Sukima Switch出了一張精選輯(嚇? 其實之前他們才出了一共三張專輯罷了. 其中兩張我已經有了) 不過他們的歌總結來說是非常不錯的, 將爵士樂的影響混合于流行音樂中. 推薦他們的《ボクノート》. 玉置浩二的《惑星》仍然是他一貫的風格, 感覺舒適. 玉置浩二可是我喜歡的日本男歌手之一, 從他當"安全地帶" 樂團主唱就開始欣賞他, 不過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 日本鹿兒島新人中孝介溫柔纏綿的嗓音, 給我帶來很大的聽覺衝擊. 我不知不覺地喜歡他的歌聲, 也很喜歡他演繹民歌的手法.

美式搖滾樂我有The Click Five的新專輯《Modern Minds And Pastimes》 , 音樂依舊可是主唱換了人, 長得帥唱歌又好聽的Eric Dill單飛了, 還來一個奇怪又陌生的Kyle Patrick, 感覺不一樣了. Yellowcard的新專輯《Paper Walls》. 音樂仍然強勁, 非常喜歡這個有搖滾小提琴手的樂隊. Lifehouse的《Who We Are》旋律流行搖滾風格依舊, 很動聽, 特別是Jason Wade那嗓音我很喜歡. 因為《尖鋒時刻3》所以我買了Prince的精選輯, 聽那首Chris Tucker一開始指揮交通唱的歌《Do Me, Baby》. Prince的歌不錯, 那種近乎女聲的唱腔實在經典. 不過他的形象令我毛骨悚然.

《尖鋒時刻3》實在是套鬧劇, 情節很幼稚. Chris Tucker很搞笑, 表情誇張. 成龍我不懂他在戲裡搞什麼鬼. 把錯誤的華人文化傳達給西洋人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