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五, 10月 29, 2010

模擬人生:夜店人生

Late Night已寄至,和英國朋友開箱來玩。我不禁感嘆,EA真是騙子No.1,要不是我是模擬人生迷,我實在沒有必要砸錢買Late Night,還不如買PS3的Vanquish?只恨PS3在老家發霉,沒帶來英國。

其一,
讓人惱火的問題,雖然橋港很美麗,公寓系統很有趣。玩家可能會說:“好啊,就讓我的人物從河景鎮/日落谷開車過去橋港吧!咦.......?要開始新遊戲才能玩橋港嗎?那我的舊存檔不就.......不就........ 嗚啊啊啊啊啊啊!!!”(翻桌、砸電腦) 玩過第一代,第二代的人都知道,我們要到新的地點去,只需要從住的地方開車過去就行了,為何要開始新遊戲?豈有此理!我必須將我的人物一個個copy過去嗎?我喜歡日落谷,難道要我搬去橋港嗎?該死的EA!

其二,
樂團只能四個人。搖滾樂團一般上都是四人組成(主唱兼第一吉他手,第二吉他手/和聲,貝斯吉他手/鍵盤手,鼓手。) 但君不見鐵娘子是六人組,槍與玫瑰、Bon Jovi 都是五人組。當然這只是小事,我可以理解技術上的困難。我不能原諒的,就是樂團只能合奏,不能唱歌。我們都知道,第一代的Superstar有訓練歌唱,而且是五種歌曲!為何第三代(電腦技術突飛猛進)沒有?只能說是那些決策人說:“錄音提高成本,我們要重視利潤滿足股東們。” 如果我們這些支持者去下載盜版他們股東吃西北風?

其三,成為B級名人或吸血鬼太容易了,我造的一個韓系男子,他姐及姐夫皆為五星名人,他立即升至三星,太假了吧?但他姐夫的爸媽卻沒因此而成為名人,實在摸不清遊戲的運作。至於橋港(Bridgeport)滿街都是吸血鬼,不久城裡的人幾乎一半成了他們的一份子,請問這是生化危機5嗎?(順道一提,騙少女的小說《
曙光之城》使EA跟風,造出娘娘腔厚粉底的吸血鬼,不倫不類。

其四,新增的職業,影星、導演都是在兔穴裡工作,拿來跟多姿多彩的Superstar比較會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