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六, 2月 05, 2011

附庸風雅

很多人以為我熱愛藝術以致走火入魔,其實我的了解非常淺薄,請饒了我吧。

以下所列指傳統藝術,並非時下流行的『藝術』。

1-我不通樂理,我不具備鑑賞能力,不能分辨不同水準演奏的差異。至於看譜、演奏樂器、什麼模進或伴音體系等我都不行。

2-我不懂繪畫。我美術完全不行、沒天份,無論上色還是構圖都不行。我不懂得看畫,分不出畫是戈雅還是維拉斯蓋茲的作品。

3-我不懂戲劇。演戲就是要演員『變成』劇本裡的角色,我做不到。我無法評判一名演員演技是否合格。

4-我不懂舞蹈。一竅不通,什麼芭蕾舞、現代舞,對我來說都一樣。

5-我不懂雕塑。『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在我眼中只不過是一隻有翅膀的圓柱.....⊂彡☆))Д´)

6-拜我平常吹牛太多之賜,假如我說我不懂文學,會給人說我裝模作樣。事實上,我只是......略懂。寫作什麼的最頭痛了,我對文字不夠敏感,寫出來的東西不堪入目。閱讀文學作品,一心想要抓住作者表達的寓意卻誤入歧途。

學藝最慘就是不專心,到頭來一場空,無一能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