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四, 5月 12, 2011

世界末日

世界充斥神棍、造謠者,為了自己利益、惡作劇或宗教狂熱造謠,其中一個不會結束的的謠言就是世界末日。從古代開始就有『杞人憂天』了,近代藉著網絡媒體發達傳播更廣。

1999 年,人們引用諾斯特拉達姆士的《百詩集》,信誓旦旦世界末日會到來,結果?

2003 年美國女子Nancy Lieder宣稱Nibiru星球將會碰撞地球導致世界末日,結果? 陰謀論者最可笑,他們認為NASA隱瞞事實。我們可以用肉眼看見木星、土星,一顆碩大的Nibiru出現在地球附近我們怎會看不見? 要造謠也不做考據,漏洞百出。

2011 年台灣神棍王超弘認為5月11日台灣會毀滅,結果? 我正在家裡喝茶等著美國神棍Harold Camping宣稱的2011年5月21日末日呢!

2012 現象只是一套靠病毒式宣傳的好萊塢濫用科技代表作,卻有人深信不疑,我對這些群眾的智力極為失望。

科學專欄作者 Govert Schilling 悲嘆:“科學家做了這麼多研究為了去發掘有趣事物,大眾關心的竟然是無稽之談!”

我為 NASA 科學家 David Morrison 必須走出來澄清2012謠言感到很悲哀,更悲哀的是陰謀論者認為科學家都是騙子,寧可去相信神棍。

我希望人們會因為謠言不攻自破開始增長智慧,但不可能,蠢人還是會不斷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