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日, 1月 09, 2011

Angel Beats!

觀賞了麻枝魔王第一次編寫的動畫片,《Angel Beats!》事實上之前麻枝准只是負責編寫遊戲劇本罷了。

雖然是麻枝之作,催淚度不高。鼻酸是有的,哭不出來,可能看過Clannad就免疫了。Angel Beats 和 Clannad 一定會拿來比較,我在這裡是採取個人的偏好分析,請別罵我。

可能麻枝不是很擅長動畫的編劇,Angel Beats 比 Clannad 的影響力低很多。描寫一些陌生世界設定可能可以吸引年輕人,對其他年齡層的人產生的共鳴較小,但事實上這世界設定很多BUG(沒有誤)。劇情不流暢,結局明顯虎頭蛇尾。想表達一些哲理,劇情卻草草帶過。本片的優點是滑稽,立華奏很萌(喂!)

結局讓人有些糾結,大家步入輪迴後能再相遇的機會,比遇到外星人更難。有人說不定會轉世成藤壺。

神人剪接的《Avatar Beats!》預告片非常有氣勢,咋看之下好像官方預告片。原來奏愛吃的麻婆豆腐可以賣20億美金。

P/S:有人希望能看到Angel Beats第二季,我更期待Key社另一部遊戲《Little Buster!》動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