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三, 1月 26, 2011

虛淵

剛看完《蟲師》,很精彩的一部動畫,主要講述人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

不喜歡看熱血的少年動畫,於是查看新番(新作)有什麼,結果看到了新的不能再新(2011年1月開播)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眾所皆知,現在魔法少女的動畫充斥廢萌(濫用漫畫萌元素)殺必死(露肉服務觀眾),但我看到新房昭之監督於是我就開始觀賞。

結果......

好個『治愈系』!其實是『致鬱』吧?第三集正式黑化,用萌系畫風和坑人設定分明就是要觀眾掉入陷阱。那隻QB才是幕後黑手吧?

/人◕‿‿◕人\ <成為魔法少女就可以完成任何願望喔!

稍微留意了製作組,發現『虛淵玄』的名字在劇本作者欄上。有此夫在,什麼獵奇(獵奇,血腥也)、黑暗情節都是理所當然的事。誰是虛淵?老實說我只留意過他一部作品,《沙耶之歌》,在獵奇向作品中頗有名氣。

接《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這個企劃的時候還在『推特』說自己洗心革面推出『治愈系』,成為『愛的戰士』,但果然本性難移。

很多觀眾認為這部魔法少女獵奇,我覺得一點也不。(《快樂樹朋友》才能算是獵奇,發揮卡通暴力的極致!)

這部情節黑暗無比,魔法少女明明是甜到膩的設定卻有陰謀、勾心鬥角、殘酷命運之類的情節。才第三集就出現黑暗情節,我不知接下來(或許還有十集)虛淵會做出什麼。事發前他曾試圖用假名,只是動畫還沒上映就被人爆出來。總結來說,觀眾們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有注意到虛淵玄大名,以為這是另一部賣萌動畫,給他殺個措手不及。

P/S:討厭萌角死掉的看官請留意一些大名,日本動漫家一般上很有個性,其作品風格八九不離十。

鬼頭莫宏:鬼畜漫畫家。人言『珍惜生命,遠離鬼頭。』,專門虐待女角。

沖方丁:方丁便當屋。(便當,死亡也)

麻枝准:麻枝大魔王,騙眼淚名人。發便當不多,但保證每一顆都能摧殘觀眾的心。

虛淵玄:他熱愛血腥、黑暗,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聽信他從良的鬼話,下一秒獵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