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鍵不能

星期日, 1月 23, 2011

種族主義

大馬執政黨總喜歡玩弄種族課題,首相雖已作出一些政治上的努力宣揚種族平等,其政黨的下屬仍以種族主義撈取政治資本。

種族主義極其危險,要看世界這麼多無賴的政客利用種族沙文主義甚至仇視其他族群以達到自身政治目的,破壞力遠遠超過政客所想像。盧旺達胡圖族對圖西族的種族滅絕在短短的一百天內滅絕了近100萬人,種族仇視可以發展到這麼可怕的地步。

法西斯主義,無需多言,帶給我們人類的苦難已夠了。納粹及日本軍國政府毀滅上千萬條人命,我們要永遠記住這些傷痕,不要重蹈覆轍。

P/S:觀賞了塔倫天奴的《Inglorious Basterds》,覺得塔倫天奴除了愛搞怪(看過Kill Bill的人都知道),還十分仔細。各國人說各自的語言,漢斯上校佩戴的勳章一絲不苟,很多人收藏這種已不再頒發的納粹勳章。其中一名非德國人的角色使用錯誤的手勢導致蓋世太保發現他們是奸細,德國人表示『三』的手勢使用拇指、食指及中指,而英語國家的人使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